Saturday 9 January 2010

new verse

霽月

雨停了
雲開了
月亮送出他反射的智慧
我忽然明白了。

我明白你為什麼說那些話
明白為什麼日落時狗在吠叫
明白為什麼富人富而窮人窮
明白為什麼魚是那樣游
最怪的是我明白早餐想吃什麼。

我明白百里香為什麼那麼香
明白葉子的完美
明白水等於一
明白我為什麼在這,在此地此刻。

有些事我死前會明白
很多事我永遠不會懂
(我不是香料或魚或狗,
我不有錢也不窮,
我不是你也不是神)
我忘記的會比我一輩子知道的多。

很快地雲會靠攏
也許雨會下
也許我會記得。
霽月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