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6 May 2009

joke no.1

不久之前,有個年輕女生遇見一個年輕男人。因為男生穿得很時髦、讚美的話說得很誇張、請客請得很慷慨,那位少女終於被他誘惑。
結果有兩個:年輕男人跑走了,少女懷孕了。
過了一陣子,有天夜裡,有個人出現突然在她床邊。不知道是人還是神。應該是在夢裡。
「我看到妳的眼淚、聽到妳的嘆息,所以今晚來幫妳的忙」神說。「如果妳想遇到一件意外,我可以這樣幫助妳。」
女生想了一會才回答:「謝謝,但這是我自己引起的錯誤。我不應該那麼天真,我也不應該相信那個小騙子。雖然他是壞人,但是我個人需要負責。」
神說: 「妳的年紀雖小,但妳已經很有責任感。因此我會准許妳一個願望。妳需要什麼我就給妳什麼。」
女生又想了一會才回答:「謝謝,我自己什麼都不需要、什麼都不值得。但是我希望出生以後我女兒跟我不一樣,希望她沒有我那麼天真,希望她不會像我那樣被男生騙了。」
「妳的願望很好」神說「但妳怎麼知道妳生的小孩子會是女的?」
女生又想了一會,說:「如果生男孩子的話, 我希望他是好人,希望他對女人很紳士。」
就像祂突然出現,神很快消失不見。第二天,少女生幾乎忘了她的夢。
過了十個月,她的孩子還沒出生。過了十一、十二個月,一直到十八個月,她才去看醫生。
醫生馬上進行剖腹生產
結果有兩個:兩個小孩子,原來是異卵雙胞胎。而且神的准許實現了:小男嬰真的是個紳士,一直對小女嬰講:「請您先進入世界」,小女生真不像她媽媽那麼天真,一直對小男嬰回答:「少來,你先走」。
男生說:「請您先進入世界」,
女生說:「少來,你先走」,
男生說:「請您先進入世界」,
少的說:「少來,你先走」…



[The Chinese-language jokes, poems, riddles and other trivia posted on this blog are from 「胡山胡言」 (Caltonhill’s Chinese Malarkey) to be published next year by JiYue Publications]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